chiki

杂鱼选手

【轰出】恋爱第一天

写了挺长时间了……一直想改改再发结果每次打开又放弃了……就这样发吧


*轰出

*不知道什么时间点,反正是住宿舍以后



↓↓

今天是轰焦冻和绿谷出久正式交往的第一天。

在昨天两人在于放学后无人的教室里互相告白以后,轰和绿谷的关系从朋友升级到了恋人,告白的前几秒两个人莫名都有种预感,明明什么都还没说就心砰砰直跳,在心跳的时候勇气也一并涌上心头,一直藏在心底某个角落的爱慕之情就这么突然跑了出来。

像在做梦,绿谷醒来的时候映入眼中的是一如既往白花花的宿舍天花板,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也一如既往地看到了墙壁上贴着的无数的欧尔麦特标志性的微笑。

还没睡醒的绿谷甚至完全没意识到今天和昨天有什么不同,按往常一样刷牙洗脸换衣服,等他把上课要用的东西整理好了,书包的重量往肩上一压时突然就清醒了。

今天该怎么跟轰君相处?大脑里突然蹦出这个问题。

说到底,绿谷出久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谈恋爱,在这之前虽然他也不是没有幻想过,未来自己哪天能牵上那个娇小可爱的女孩的手,但事情总是往意料之外的地方发展,他的初恋对象是个男的,而且也不娇小,比自己还高半个头。

剩下最后的还有牵手,但他还没和轰牵过手,昨天告白以后两个人一起回宿舍的路上甚至比平时还沉默,绿谷心脏过速了一路,脸红得夕阳的颜色也遮不住,不要说牵手了,两个人甚至走路时的距离都比平时远了一点。

胡思乱想着,绿谷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地又脸红起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还很想笑,憋了半天终于还是噗地一下笑出了声。

结果正在他笑的时候电梯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一抬眼就看到轰在里面。

轰一早上就看到绿谷一个人笑容满面站在电梯门面前对着空气笑。

和轰的视线对上的瞬间绿谷突然紧张了一下,感觉自己有点丢脸,笑容顿时僵在脸上,变成怪异的表情。

“早啊,绿谷。”

好在轰的问候化解了尴尬,绿谷同样说了早上好以后走进了电梯,电梯门再一次缓缓合上,往目的地的一楼下沉着。

站在密闭的空间里时,绿谷才意识到这是两个人独处,但轰和以前一样的话少,也没什么非要在这乘电梯的几十秒里找个话题的意思,绿谷忍不住偷偷看他,发现轰的目光稳稳地看着前方。

这也和平时一模一样,绿谷开始怀疑昨天的事是自己在做梦了,难道他睡糊涂了,把梦里的事当成了现实,而且还是和轰互相告白两情相悦的梦?

天啊,绿谷觉得脑内一团浆糊,自顾自地又要被拖到羞耻的漩涡里了,正在这时他的嘴突然被捂住了,回过神来一看是旁边的轰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绿谷,”轰捂着他的嘴,眼睛却没在看他,“……声音漏出来了。”

“!”绿谷浑身一颤,心里大叫完蛋了,想事情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又碎碎念了出来,顿时一股热流全都往脸上涌去,做梦梦到跟自己的同学谈恋爱,还不小心在他面前说出来,如果有尴尬比赛他一定能拿第一名。

一边慌张,绿谷还是忍不住用余光偷看轰,却发现轰零碎的红发遮挡着的只露出一半的耳朵红红的,环境色有这么厉害的吗?绿谷还在心里想着,轰已经移开了他的手,电梯到了一楼,门再一次缓缓打开了。

一楼已经有许多学生了,看到他们下来的同学向他们问好,轰很平静地回应了他们,绿谷的慌张也在这个过程中消去不少,两个人一前一后从宿舍里走了出去。

“不是做梦。”走到路上,重新回到两个人的时候,轰突然说道。

“哎?”

“是说刚才你想的事。”轰微微皱着眉,把视线别开向其他的地方。

“啊、是这个。”绿谷这次确定轰的耳朵是真红了,不是红色的头发带来的错觉,因为他正在轰的右边,看着他白色的那一侧,“不不不,我才是,尽说些乱七八糟的……”

一边结结巴巴地说着,和之前一样那种突然想笑的感觉又出现了,这次绿谷没忍,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绿谷,脸上铺满了清晨的阳光,眼睛笑得眯到了一起,几颗雀斑都透出温暖的笑意。

“去食堂吧。”轰提议道。

“对哦,不然等下又要人多了。”绿谷点点头,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脚步。

轰的白发在晨光下亮晶晶,绿谷在刚才收获了他少有的笑容,但他觉得轰大概并没意识到这份无意识被自己送出的礼物。

心情忍不住雀跃起来。



一整天都是文化课,虽然比起要去实战训练,这样轻松得多,但在英雄科过惯了不普通的日子,总觉得太普通反而不习惯。

老师在上面讲课,下面的氛围有点昏昏欲睡。

绿谷没有受这气氛影响。依旧认真听着课,认真地抄写笔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了好几页。

“啊,写错了。”发现不小心写错了几个字,绿谷伸手想拿放在旁边的橡皮,一摸却什么也没摸到,四下看了看才发现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碰掉了。

弯腰捡起橡皮的同时忍不住趁着这个动作回头看了一眼后面。

轰正一手撑着脸,表情有点懒散,显然是觉得课堂内容很无趣,但也没因此就睡着或者是做别的,另一只手还是在抄抄写写。

绿谷扫了一眼就匆匆捡起了橡皮,心里却痒痒麻麻,像隔着橱窗看奶油蛋糕一样,他用手捂住了脸。

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了,绿谷在心里喊道,甚至想捂住自己的脸。

总是忍不住地想笑。

A班是个精力充沛的班级,关在教室里上了一上午课,下课铃敲响的时候整个班顿时沸腾起来。

“啊,轰君。”绿谷还在收拾课本,轰走到他的课桌边等他,他有上课的时候翻阅相关资料的习惯,桌上堆了不少东西。“我马上就好。”

“不急。”

轰看着绿谷那头蓬松柔软的卷发若有所思。

等绿谷收拾好了,两人才一起走出教室,饭田和丽日正在门口等他们一起去食堂。

“中午的食堂可是很拥挤的,”饭田一脸严肃。“我们快点过去吧。”

“啊,哦哦。”绿谷一边答应着,一边看了一眼轰,但轰只是点了点头。

这又让人有点不解了,虽然四人一起去吃饭是他们平时的习惯,但绿谷以为他们会像大部分校园情侣那样,两个人一起找个角落吃饭,尽管他没有半点想摆脱伙伴们的想法,不过轰没有任何举动也让人感觉遗憾。

到底要怎么做才算情侣呢,早上才再一次确认了“两个人正在交往”这个现实,却不知道要做点什么,至少从目前过去的时间来看,他们所做的都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

到了食堂,里面果然已经人满为患,买好了以后几个人还在里面转了几圈才找到位置坐下,然后绿谷看了一眼四个人手上端着的东西,居然还非常巧合地和平时出现频率最高的组合一模一样。

无视掉自己手上端着的一周四次以上的猪排饭,绿谷向一周六次甚至七次的荞麦面发问:“轰君你每天都吃这个,不会营养不良吗?我们每天的消耗还挺大的。”

“……恩?”轰看了看自己端着的面,“我觉得还好?”

“不过一直吃一样的东西不会感觉到腻也很厉害啊。”丽日感叹道。

“……是吗?”

“总之一直吃一样的东西不行啦,运动量这么大,蛋白质也要补充才行。”

“我寝室里有放牛奶……”

“只靠牛奶的话可不够啊。”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延伸开了,虽然从身高角度来说,这话绝不该由绿谷来说才对。“虽然大家都会吃喜欢的东西,但是轰君有时候也尝试一点别的啊。”

轰看了一眼绿谷的猪排,有点疑惑地皱了下眉:“可是,绿谷你自己也和平时点的一样的。”

“噗。”

看着他们一来一去,丽日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小久好像轰同学的妈妈一样。”

“——”绿谷一下噎住了,半天没说出话来,显然这个评价扎到了他的心,虽然他还没想好要跟朋友们坦白和轰的关系,但心里还是有那么点想稍微被人察觉的渴望小心思的。

结果这顿饭也平平常常地吃完,绿谷在整个过程中一直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太少女心思,也许是在之前漫长的,思念只能在内心发酵的时间里幻想的各种画面太过不切实际,也有可能是他一直以来在电视剧和漫画里看到的剧情不是对每个人都适用的,总而言之,一天过了12小时,他们依然没有做出什么“有情侣样子”的举动。

其实在这么多人面前,哪怕牵手都会引起轰动,在学校里没什么独处机会也是正常的,就这么平常地相处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但是,在告白以后,当知晓自己心里一切和那个人的幻想可以不再仅仅停留在想象里时,他一夜之间变得贪心了。

 

 

 

下午最后两节英语课连着上。

因为从小的精英教育,轰的英语学得不错,至少现在课本上的内容对他来说很简单。

所以他一边听课,一边分了点神,将视线移到了前排的卷发少年上。

绿谷正在记笔记,不论是什么课都一如既往地认真,在轰看来绿谷拥有非常强大的个性,这样的个性足以让人骄傲,但他十分谦逊,在各种方面都十分努力,甚至到了苛求自己的地步,对于从小见过各种总有优秀个性孩子的轰来说,这有些反常。

轰知道绿谷有不能轻易告诉他人的秘密,但他不会去问。

看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轰一直很想伸手去摸一摸,以前这种心思只能放在心里,现在他有了这么做的身份和权利,却还没做过。

一想到这个,轰就有点后悔,在已经过去的这半天里,他似乎什么也没做成。

不如说他也没想好做什么。

所谓情侣到底是要怎么才算情侣呢,除了拥抱亲吻这种亲密行为,日常生活中好像也找不到什么能标志着情侣的行为了。

昨天的画面还清晰地留在脑海里,说出“喜欢”的时候绿谷的眼睛是耀眼的宝石,让他下意识去想对方的“喜欢”是否与自己的“喜欢”是一个层面上的时候,直觉已经抢先一步确认了答案。

这是意料之外的答案,从认为自己是单相思到确认对方的情感,令这变化发生的不过是对上视线的瞬间,在这以前,轰所想的也不过是希望两个人的未来能交织在一起,而感情的溢出就像瞬间绽放的烟花,砰地一声就点亮了夜空,他还没有来得及想好更加具体的愿望,实现愿望的钥匙就已经落到了手中。

正在他留在课堂上的注意力越来越少的时候,下课铃响了。

铃声一响,刚才一直被他注视着的绿谷突然回过了头,轰一瞬间还以为是自己的视线太过明显被明显,但一看绿谷抿着嘴的紧张表情,好像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轰君——”

“绿谷。”

两个人同时开口,声音撞到一起,又同时停下等对方先说。

“……”

沉默了说秒,绿谷忍不住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虽然是我擅自猜的,但是我们该不会在想同样的的事吧?”

他的眼睛闪闪发亮,里面映着刚升级为恋人第一天的少年的倒影。

“……我觉得是的。”

不知为何,轰认同了他没说明白的猜想。

今天的绿谷和昨天的绿谷有什么区别吗?答案是没有,但轰所看到的却不一样,在昨天以前,绿谷的一举一动都能在心里被解读出无数不同的答案,却没把握确定其中任何一个。

现在却能轻易读懂了,一夜之间无师自通,不需要多余的言语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轰看着绿谷的笑脸,觉得这像是一种魔法。

“放学以后要不要一起去……”

“哦?你们打算放学以后出去玩吗?”在旁边正和其他女生们聊天的芦户听到了他们的谈话,“虽然不想扫你们的兴啦,但是你们忘了今晚要大扫除了吗?男生不可以偷跑哦!”

“诶?”

话还没说完的绿谷整个人愣住,好半天他才转过头去与轰面面相觑。

“我都忘记了今天是扫除日……”

轰点了下头:“我也差点忘了。”

没办法只能改天,毕竟豪华宿舍虽然豪华,卫生还是要做,总不能翘了让其他人代劳。

“绿谷,”看着他有点无奈的样子,轰背起书包,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吃晚饭吧 。”

 

 

 

说是扫除,最后一群男生还是演变成玩闹,一边说笑着一边打扫,甚至拿着扫把比划起奇怪的招式来。

“这不是反而弄得越来越乱了吗!等下得再收拾干净才行!”

“知道啦!一会儿会收拾好的!”

“总觉得饭田同学真的很辛苦……”看着热闹的场面和唯一的正经人饭田,绿谷忍不住同情起他来。

因为班上女生本来就少,为了展示男生的风度,大部分的任务都由男生揽下,虽然效率又是另外一回事。

“说起来,轰君是负责最后丢垃圾?”

“恩。”

“不愧是轰君,签运都这么好啊。”绿谷感叹到,“我抽签一向都不怎么行……”

每个人的任务都是写在纸条上抽签决定的,绿谷运气不怎么好,一抽就抽中拖地这种费力的大活。

“我帮你吧。”

“不用啦,也没什么,而且拖把就一个。”绿谷把抹布拧干,夹在拖把夹子上,“说起来一闹起来就过了好久,现在几点了?”

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已经九点了。”

“啊,作业都还没做完……”绿谷叹了口气,估计着不能按时睡觉了。“今天过得好快。”

“等下要去我房间一起写吗?”

去轰的房间学习也是常事了,绿谷想说好啊,那就去吧,却没能顺利说出来,反而有红色从脖子根往上泛了起来。

见他没有回答,轰那张不常有什么表情变化的脸也变得别扭起来。

“抱歉,”他甚至还别过头去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不不我没那么想!”其实就是下意识想到学习以外的事情去了,绿谷用力地摇摇头。

思想太过于同步,对话一时进行不下去了,绿谷偷偷地趁着轰避开自己视线的机会看他的脸,虽然长相帅气眉目俊朗,但脸颊还有着少年特有的圆润弧度,加上他此时看着他处微微抿着嘴的表情,透出一股孩子气来。

“噗哈哈哈。”绿谷忍不住笑了。

“……怎么了?”轰觉得有点丢脸。

“我以为轰君会更像王子殿下呢——啊,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学校的女生们背地里说的哦。”绿谷看着轰不解的样子,感叹他实在没有自己在女生之间人气很高的自觉。“虽然各方面都很厉害,但是意外地也有普通的地方啊。”

虽然这种普通的地方放在他身上也会变成亮点,这世界真的很不公平。

“……哦。”

“这是什么反应啊……”搞得像他在单方面发表感想一样,好不容易暂时平复的心跳又砰砰明显起来了。

轰看着绿谷那张本来红就没褪下去,现在突然又变得更红的脸,突然想起今天一天里发生的平凡的种种以及绿谷刚才那句“今天过得好快”,于是心里有些涌起和昨天告白前一样的冲动感,他走上前一步,抓住了绿谷的手腕。

“恩?”

“要继续吗?下午说的事。”轰直视着他的眼睛。

是说被芦户同学打断了的没去成的邀约吗,不是的,绿谷很快在心里否定了这个答案。

是指的“证明今天与昨天是不一样的”这件事。

绿谷看着轰的双眼,异色的双眸中,细碎的光在颤动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腕上有着温暖的潮湿感,这其中的含义,他只花了一瞬间就读懂了。

绿谷闭上了眼睛,整个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他猜测着,对方估计也是同样的心情,因为逐渐靠近的气息是那么不稳定。

“啊!轰,绿谷,你们在这里啊!”

门口不合时宜地响起了其他人的声音,绿谷差点没吓得叫出声来,整个人像个受惊的兔子一样弹了一下,把手抽了回来。

“找到好久都没找到你们,大事不好了。”来人是切岛,绿谷盯着他看了好一会,确认对方没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应该是没看到。

虽然实际也没亲到。

“怎么了?”轰发挥了他临场不乱的优势。

“其实也没什么,刚才玩得太过,结果爆豪那家伙把沙发炸了个洞,地上都烧焦啦!现在大家都在想办法把地上的痕迹弄掉,”切岛很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要是被相泽老师发现就完了,总之先拜托了八百万重新做一个,但是坏的那个如果被看到就不好了,所以要拜托你丢到不会被发现的地方啦,轰。”

最简单的工作一下变复杂了,绿谷一瞬间觉得是不是不好的运气传染给了轰。

“真的非常抱歉!我们也会帮你的!”

切岛一脸真诚地道歉,也不可能真的放着不管,而且突然被撞破总还有种微妙的感觉,轰回答道:“我知道了。”

一来一回又说了些话切岛才离开,看来是真完全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刚才还氛围很粉红的空气经过这个小插曲已经变成尴尬的感觉,绿谷觉得自己脸红得要冒气。

“那,那我还是先拖地吧,轰君你怎么办?那个沙发还挺大的,要不被人发现可能有点难,而且宿舍里有报警器,也不能烧了……”

“……再想别的办法吧。”

“……”暂时也没想出什么好主意,绿谷只能点点头。

结果这一天里还是什么也没做成,就这么和平时一样,充满男子高中生气息地过完了,忙着处理掉打闹过头的现场以后已经很晚,两个人在电梯前再次相遇。

“辛苦了,”绿谷露出无奈的笑容,“结果还是弄到这么晚了。”

电梯叮了一声打开了门,绿谷和轰一前一后走进电梯里,等电梯门关上的时候,绿谷才想起今天的早上他们也是在这里碰上的。

紧接着,他又想起刚才轰邀请他去一起写作业的事,可是当时没答应下来,现在一时不知道如何重提了。

恋爱使人变得笨拙,明明只是朋友的时候,他即使带着私心也能轻松地邀请对方。

只是三楼而已,电梯很快就到了,就这么走出去,在房间里做完功课然后睡觉,今天就会这样结束,然后迎来很多很多个他们作为恋人的明天,没有完成的亲吻会在这些未来里实现。

绿谷向电梯外走去,脚踏在地上的时候突然很多画面在心里涌现,在布满夕阳的教室里,宝石一样的轰的双眼,和他微微皱眉的犹豫的表情,让他觉得心如鼓雷,原本不确定的,打算藏在心里的心思在那个瞬间被推上心头。

往外走的脚步突然停下,一旦回忆起之前的事,同样的心情就会涌出来。

“轰君——”

在他回过头的,叫出对方名字的同一个瞬间,轰抓住了他的手,和之前一样,那只手的手心带着薄薄的汗,感觉潮湿又温暖,紧接着,柔软的触感降临下来,将他未说完的话堵在口中,电梯门缓缓地合上,只载着两个人的电梯继续向楼上升去。

这样的默契,就如同他们同时说出“我喜欢你”时一般。


end.




太词穷了,太词穷了,我写不出万分之一他们的可爱

评论(11)

热度(5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