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ki

杂鱼选手

【轰出】少年们 04[完]

*轰出
*时间线在体育祭后,因为原作事件之间的时间太紧,擅自将时间拉长了一些

*前文01-02  03

04

医院里四处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尽管周末来探病的人比平时要多,病房区域还是很安静,绿谷跟在轰的后面,走路时每一步的脚步声都听得非常清楚。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跟过来了,虽然去看望朋友的母亲只是一件普通的事,但这其中夹杂着的很多事,让绿谷紧张起来。

“因为和妈妈提起过,‘有一个叫绿谷的家伙’。”向绿谷发出邀请的时候,轰只说了这么一个缘由,因为除此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了,甚至突然叫住绿谷,想让他和自己一起去探病也是一瞬间冒出的想法。

轰同学的妈妈是什么样的人呢,虽然离病房没有多远了,绿谷还是忍不住猜测,甚至忘了先去考虑见面的时候要说些什么。

“就是这一间。”

走到某间病房门口的时候轰停了下来,绿谷看了一眼病房门口挂着的牌子,上面只写着“轰”这个姓氏,没有具体的名字,单字显得那块板子空空荡荡,不知为何,看着它绿谷心里有些奇怪的不舒服的感觉。

轰的母亲住的是单人病房,按轰之前的说法来看,她已经住在这里很多年了,尽管一眼就能看出这里一定是费用高昂的高级病房,这种除了必要设施以外什么都没有生活依然很难想象。

“那进去吧。”

“嗯。”

轰打开门的时候绿谷偷偷深呼吸了一下,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

“妈妈。”和第一次来看望时的惴惴不安不同,轰自然地呼唤自己的母亲。

“你来了啊,焦冻。”坐在病床上的人显然在门把旋转开锁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来人,正微笑着看着门口的方向,不过在看到轰的身边跟着另一个人的时候,她还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哎呀,是和朋友一起来的吗?”

“嗯,”等绿谷进来以后轰将病房的门关上,“……这是绿谷。”

“啊,是焦冻之前提过的,”头发像雪花一样莹白的女性笑了起来,“快请到这边坐下吧。”

“啊,嗯,打扰了。”

绿谷有些局促地坐到房间里的椅子上,面前的女性有着长长的白色头发,因为长期生活在医院,皮肤有点病态的苍白,身上也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她整个人都快和医院纯白一片的背景融到一起去了,只有脸上露出的微笑带有柔软的温度,像在白皑皑的雪地里唯一的生命一样让人动容。

“怎么会,这是焦冻第一次带朋友过来,我很高兴,”她说道,“他提起过你哦,在运动会上很帅气呢。”

“哎,哎,是吗……”绿谷觉得有点脸红,不好意思起来。

虽然用猜的也知道,轰的原话肯定不是这样的,但站在一边的轰也没有特意去纠正,默许了母亲的陈述。

“说起来,我知道焦冻今天会来,所以准备了零食,你们一起吃吧。”

她从床头的柜子里拿出一个便利店的袋子,里面装着许多花花绿绿的零食,轰从她手里把袋子接过来,先拿到绿谷的面前让他挑一个,绿谷犹豫了一下,从里面拿了一盒草莓牛奶。

“那我就不客气了……”

总觉得气氛有点奇怪,好像这病房的另外两个人都看着自己,在等自己下口一样,绿谷把吸管插进纸盒里,同时,轰的母亲露出了很开心的表情。

“其实那个,焦冻也很喜欢,”她露出了小孩子发现开心的事物一样的表情,眼睛随着笑容弯起来,“小时候的时候他经常喝的。”

“哎?”那自己不是先拿走了轰喜欢的,绿谷愣了一下,紧张的感觉突然又上来了,“那,那我不是、抱歉轰同学,我没想到……”

看着绿谷突然的慌张,说话都打结的样子,轰有点莫名:“我也没说我非要喝那个……”

他和坐在病床上的母亲对视一眼,彼此沉默了一瞬,然后似乎同时感觉到了现在这个画面的有趣之处,轰看着母亲脸上不断扩散开的笑意,露出了笑容。

窗外和煦的阳光照进来,带着温度的风吹动了窗帘,绿谷在不知所措以后又因为这样的画面怔住了,轰的外貌大概是遗传母亲更多吧,在逆光的画面下,同时露出笑容的两个人十分相似,不论是看起来病弱憔悴的白发女性,还是平时总沉默少言,曾让人觉得十分冷漠的少年,此时都融入了由他们自身产生的柔软而温暖的氛围里。

这个画面恐怕很长的时间里他都难以忘记吧。

“对了,学校里的生活怎么样?”轰的母亲问道,但她问的时候眼睛却看向绿谷的方向。

“哎,”绿谷看了一眼轰,发现对方也没有很快接话,不知道从哪里达成了默契,将这句话当成是问他的了,“轰同学真的很厉害啊,不管是实战还是笔试成绩都很好……班上的其他人也都觉得他很厉害,而且还收到了那么多英雄事务所的邀请,好像那个数量在近几届里都能排上前几名了,然后还有……”

怎么和读报告似的,绿谷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自己。

“不,绿谷也很厉害吧。”

正在他陈诉得乱七八糟快没话说的时候,轰突然打断了他,虽然他本人没什么意识,但对绿谷来说这是个及时的救场。

“你们两个人真的关系很好呢。”一直听着绿谷碎碎念一样的话的轰的母亲感叹道,“以后也要请你多照顾焦冻哦,绿谷君。”

绿谷沉默了片刻,笑着说道:“我们会一起加油的,我才是有很多要像轰同学学习的地方。”

“谢谢你,”她打从心底怀抱着诚意这么说道,“说起来,昨天冬美过来的时候,说学校让你们决定了英雄名,但是我问她焦冻的想的名字是什么,她却不肯告诉我,说要说等你自己来说。”

“……”

轰有一瞬间沉默了,他稍稍偏过头看向别的方向:“焦冻。”

“嗯?”

“……就叫作‘焦冻’。”

光从这短暂的迟疑,绿谷都能感觉到轰现在大概称得上是窘迫的心情,他偷偷看向轰别过去的头,发现他的耳朵有些发红,看上去有一点害羞。

在班上当着全班的面说的时候明明很自然,现在态度却不一样了,因为这个简单用名字决定的英雄名,里面有着在教室里不会有任何人,在这里却会被知道的深意。

“其实,虽然有一点不一样,但其实我的英雄名也是用自己的名字起的!”这回就由自己来帮轰救场吧,绿谷突然大声说道,“怎么说呢……虽然只是名字而已,但那对我来说是和过去的自己不一样的‘自己’,轰同学肯定也是这样想的吧!”

“是这样么,焦冻?”

“……嗯。”轰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

 

在放松下来,逐渐不那么紧张以后,时间突然变得快了起来,谈话间就已经到了傍晚。

“时间也差不多了,还要准备学校的事吧?”

“嗯,之后放假的时候也会过来的。”轰向母亲点了点头,站起身来,“那绿谷,我们回去吧。”

“让你在这里陪了我们这么久,真的非常谢谢你,绿谷君。”轰的母亲声音温柔地向他道谢,并且站了起来。

“哪里、真的没什么,而且我还吃了那么多零食……”绿谷用力地摆摆手,“而且能说这么多我也很高兴。”

“是吗,谢谢你。”不知为何,轰的母亲只是用很轻的声音说着话而已,绿谷却能感受到那其中饱含的真诚,“能陪在焦冻身边。”

对这样厚重的真意绿谷不知如何是好,只有不断点头摇头客套着走出了病房,在走廊上用力拍自己发红的脸。

轰走在他后面,离开病房之前再一次看了一眼自己母亲,对方正微笑着目送他离开,对上他回头时的视线以后,母亲脸上的表情又更柔软了一点。

“那孩子跟焦冻你说的一模一样,是个很好的朋友哦。”

她说道,而已经从病房出去的绿谷并不能听到这句话,轰没有用嘴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抱歉,占用你那么久时间。”走在回去的路上,轰说道。

“没关系的,反正我本来也没什么计划要做的事,要买的东西也都买齐了。”

“今天谢谢你了。”在微风中轰的头发被轻轻吹起,两只颜色不同的眼睛里都照进了橘色的夕阳,“妈妈看起来很高兴。”

“不用谢我啦……”一天里被那么多次地说谢谢,绿谷觉得自己实在是不好意思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找点别的话来把话题岔开。

他看着轰的侧脸,刚才在病房里这张脸上露出微笑的画面还十分清晰地留在脑海里,一想到就有些觉得不可思议。

“说起来,这是我第三次跟轰同学一起回家了。”绿谷不自觉地这么说道。

“嗯,”轰说,“不过要坐电车回去是第一次。”

“……?”轰只是普通地说着想到的事,绿谷却不由得愣了一下,连他自己也说不上什么原因,大概是没跟上轰偶尔有点跳脱的思维吧,“啊,确实是第一次呢。”

在渐渐下沉的太阳照耀的地方,两个人的影子被越拉越长。

END.

写了end,实际上并没有完结,但就当end在这了也OK

------以下是废话-------

后悔因为懒得清原号的黑历史直接用子博发文了,没有办法回复真的好烦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很想说话

因为基本是用零碎时间手机码字的,很多地方都语句不太通顺,加上我本来就小学语文……等不忙的时候会返回来再修改的。

总之这篇还有后续,写end的原因是我写的初衷只是想写写轰出在很多原作里被略过的时间,满足一下自己的脑补,所以就决定这么一篇一篇散着写,直接跳过原作中发生事件了……因为如果要全部连起来的话还要把原作发生过的事再描述一遍OTZ,所以这篇文就当做是原作空白时间的妄想就好了

虽然我已经过于想写恋爱到想跳过所有过程了

评论(4)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